2018/12/02 10:23

川習會結束 中媒:美方1月起不加徵關稅

川習會結束 中媒:美方1月起不加徵關稅 | 華視新聞
(合成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會面,兩人針對中美貿易戰進行討論談判。會後雙方都未發表正式聲明,但中國官方媒體隨即發布報導,指出雙方達成協議,美國將不會在明年1月對中國商品加徵課稅,雙方會保持聯繫。

二十國集團(G20)鋒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洛幕,國際關注焦點在會外的各國領導人之間的會面。其中又以「川習會」最讓人矚目,美國和中國展開貿易戰,影響了國際經濟局勢,雙方領導人中於在當地時間1日碰面。川普和習近平在晚宴工作會談中,針對中美貿易戰談判,雙方談了兩個多小時,結束後並未發布正式聲明。

但中國官方媒體在會後立刻發出了相關報導,指出習近平在會談開始前表示,中美作為2個大國,都有重要影響力,雙方合作是最好的選擇。報導又稱,1月1日開始,美國不會再針對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雙方也將為此繼續進行協商。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於會後受訪表示,兩位領袖就美中貿易戰的討論過程「非常良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表示,預計很快就會正式發布相關的聲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