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2:59

氣候變遷會議登場 聚焦暖化議題

氣候變遷會議登場 聚焦暖化議題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為期兩週的氣候變遷會議在波蘭煤礦大城卡托維治登場。全球一百多國政府和民間組織代表期望能搶救巴黎氣候協定,把地球暖化速度控制在氣溫升高1.5度的範圍內。其中關鍵之一,就是落實2015巴黎氣候協定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中貿易戰讓中國經濟下滑,為了拉抬經濟,中國供給側改革喊卡,煤鋼等重工業火力全開,加上冬天高氣壓籠罩,讓空氣污染更形惡化。北京一片霧霾,有如身在五里霧中。一夕間,有5個大都市發出霧霾紅色警戒,73個都市發出橙色警戒。江蘇空污嚴重還出現廣場舞大媽不願意在戶外練舞,硬是強佔旅館大廳充當練舞的廣場。旅館找來警方趕人,這些大媽還不肯走人。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反應出人類工業化社會所付出的代價。據聯合國調查,人類只有一個世代30年的時間能夠搶救地球了。最近氣候變遷會議在波蘭卡托維治登場,但聲援行動遍及全球。期望各國能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減少碳排放量,以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希望把地球均溫升高的速度控制在只比工業化之前高攝氏1.5度之內實在不行,最多也維持在攝氏兩度的範圍內。若是不控制,一旦暖化增速超過科學家所推估攝氏三度,恐怕地球就越過分水嶺,越來越不適合人居了。

日前落幕的二十國集團峰會,唯獨美國川普未作承諾,預期將成為各方抗議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