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20:44

報復孟晚舟被逮 中國恐抓波音總裁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華為創辦人女兒同時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拘留,是因為美國調查單位在監控匯豐銀行的時候發現華為跟伊朗方面有可疑交易記錄,全案才爆發。

目前除了美國,紐西蘭,澳洲和英國禁用華為設備,日本方面也考慮跟進,我們在來看中國會有什麼報復行動!

華為創辦人女兒同時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依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在加拿大被拘留,是因美國調查單位在監控匯豐銀行的時候,發現華為跟伊朗方面有可疑交易記錄,全案才爆發。

目前除了美國,紐西蘭,澳洲和英國禁用華為設備,日本方面也考慮跟進。而中國方面會有什麼報復行動呢,有專家說中國很可能以軍售台灣為由,逮捕波音總裁。

華為集團公主孟晚舟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在加拿大被拘留,馬上通報美國檢察官,說華為利用匯豐銀行進行違法交易,全案才因此曝光,現在美中貿易戰火正式燒到科技產業,而且波及全球。

美國政府以保護網路安全為由,要求日本以及其他同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相關設備,目前紐西蘭澳洲英國都在逐步移除華為的網路設備,日本最快下周一宣布禁用,德國可能也會跟進。

面對排擠效應,有市場分析師認為,中國恐怕會反擊,例如以軍售台灣為由,逮捕波音總裁丹尼斯·米倫伯格,來報復美國抓走孟晚舟,美中關係再陷緊張,台灣又被牽涉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