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09:11

華為孟晚舟被逮 北京要求立即放人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可能被引渡到美國。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時表示,已向加拿大和美國表達嚴正立場,除了要求對方澄清拘押理由,並要求立即放人。

華為財務長,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孟晚舟被捕,觸怒了北京當局,由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事先從司法部那裡,得知孟晚舟將會被捕。加拿大是否是承受來自美國的壓力而出手,加國總理杜魯道6日在記者會中特別強調,政府沒有插手干預司法單位的決定。

杜魯道回應他是在孟晚舟被捕前幾天才知道逮捕她的計劃,也沒有向他國領袖透露逮捕孟晚舟的事,至於中國方面則是砲聲隆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已要求加拿大和美國解釋,拘押的理由並立即放人,並要求加國保障孟晚舟的權益,孟晚舟因涉嫌違反伊朗制裁令,1日加拿大過境時遭到逮捕,美國方面正在尋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