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20:10

美中貿戰延伸? "華為公主"加國被捕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可能出現新戰場。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創辦人的女兒,也就是華為的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到逮捕,引渡美國。據了解,美國可能打著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案的理由,對華為發動類似中興制裁令,有分析指出,這也可看作是美中貿易戰的延伸。

中國駐加大使館發表聲明,譴責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經加國轉機的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美國要求加國抓人的理由是,凡是出售敏感性科技給伊朗的企業與個人,都列為美國制裁名單。

而美方認為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令,今年四月美國封殺中國中興通訊,讓中興瞬間窒息,如今華為孟晚舟被捕,很可能是中興案的翻版。因為孟晚舟的重要性,不只她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可能接班人,更因她是華為的財務總監,對華為科技發展到什麼水平,賣了哪些敏感性科技給哪個敏感性國家,都瞭若指掌。

抓到孟晚舟就抓到了華為的小辮子,抓到華為賣給伊朗敏感性科技,就勒住了華為的咽喉,而了解華為5G等科技水平,就進一步掌握中國2025製造計畫,當中國2025製造計畫見光死,美國就勝券在握。因此已有分析家認為孟晚舟被捕,是美中貿易戰的延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