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13:19

"黃背心運動"未平 巴黎街頭變戰場

陳鋼 編譯  / 法國

法國抗議政府調漲燃料稅,引發黃背心抗議風潮,如今已經演變成暴動,讓巴黎街頭幾乎變成戰場。雖然政府趕緊把調漲計畫喊卡,但黃背心卻沒有因此取消抗議行動,警方也將派裝甲車進駐巴黎,防止滋事份子趁機搞破壞。

大批高中生走上巴黎街頭,高喊口號痛罵法國總統馬克宏,同時聲援正在進行中的黃背心抗爭。幾天下來,遍地烽火,催淚彈四射的景象在巴黎不斷上演,不少中產階級不滿法國政府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竟然還要調漲燃料稅,又對馬克宏各項施政不滿,引發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暴動。

雖然政府最後乾脆決定取消調漲,但還是無法平息眾怒,黃背心人士8號還要繼續抗議。不少店家皮都繃緊了,趕緊搭起木板或鐵絲網保護門面,警方也將派出多輛裝甲車進駐巴黎,避免進一步失控。

有新的情資顯示,滋事份子號召破壞警車,巴黎主要觀光景點香榭麗舍大道、艾菲爾鐵塔和幾座主要博物館都暫時關,我外交部表示,民眾旅法期間,若遇到緊急狀況,可以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