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09:50

大盜直升機越獄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郊區監獄發生離奇的直升機劫囚事件。越獄的是法國著名的大盗法伊德。這是法伊德第二次越獄。第一次他挾持獄警、炸開監獄鐵門、逃走。如今第二次越獄時,同伙持槍在監獄門口吵鬧、要求放人,獄方忙著在前方應變,不料一架直昇機空降到後方操場、把探監室的法伊德接走了。兩次越獄情節有如電影,因此造成轟動。

幾名監獄管理人員疑似持武器趕赴支援,接著一陣歡呼聲,一架直升機升空,有人越獄了。探監的民眾拍下這段畫面,越獄的是法國惡名昭彰的大盗法伊德。事後,警方找到了做案用、棄置的車輛和直升機,機上有火燒的痕跡,顯然是要湮滅跡證。警方調查發現,獄方中了調虎離山之計。

起初,三名槍手在監獄門口叫囂要求釋放法伊德,獄方趕緊調人到門口支援,不料後方空虛,直升機凌空而降,短短幾分鐘、把人在探監室的法伊德接走了。大盗法伊德90年代因持槍搶劫越獄,壞到出名了,2009年還出書描述作案的經過。

5年前他挾持獄卒、炸掉五道監牢大門,越獄成功震驚全歐。後來再度被捕,四月被判25年徒刑。如今又動用直升機逃獄成功,兩次越獄過程十分戲劇化,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