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46

南韓啟用5G服務 下載電影只要1分鐘

南韓啟用5G服務 下載電影只要1分鐘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就價格、技術而言,華為絕對占有全球市場優勢,5G最大的魅力就是傳輸速度非常快,比4G快100倍,拿下載電影來說,只需要不到一分鐘就能完成,也能讓各種遠端服務更有效率,不過中國業者指出,第一批5G手機要價可能高達4萬台幣,想要嚐鮮,還得看口袋深不深。

南韓12月1日起搶先全球各國一步,正式啟用5G服務。5G的全名是「第五代通信技術」,它的傳輸速度比現行的4G快1百倍。透過4G下載一部3D電影需要6分鐘,5G的話只要30秒,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機來說,5G下載速度快,看電影或玩遊戲都不用擔心流量超載。

傳輸的速度大幅增加,把延遲減到最小,是5G的最大特色,它的影響層面非常廣,小到手機和各種使用物聯網的家電,大到即時交通資訊,甚至是醫療服務,都能更有效率,讓城市在真正意義上,搖身一變成為「智慧城市」。

光是一個5G基地台就能連結百萬個裝置,不過要覆蓋整座城市,還是需要相當大量的基地台。另外大家在意的就是價錢,由於零組件更加複雜,成本高,中國電信業者預估5G手機要價可能落在台幣約4萬以上,幾乎等於一支iPhoneXS,換句話說,在5G全面普及之前,要享受它的方便,可能還得先看消費力夠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