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48

山東老兵維權抗議 遭警強制驅離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十月黃金週是旅遊旺季,山東一群老兵為了爭取權益,打著黃金週出遊的名義,準備去北京陳情。人還沒出發就被山東當局攔截、毆打,事件經過透過手機外傳,鄰近各省的老兵趕來聲援。經過幾天的醞釀,最後演變成暴動事件,最後遭警方強制驅離。

山東退役老兵爭取權益變成了衝突事件,衝突引爆當下,有人拿木棍敲破警用巴士車窗,朝車內猛噴消防粉末,員警無法呼吸,紛紛爬出天窗,抗議老兵繼續噴灑滅火器,逼得員警在大巴之間逃竄。

搜證小組還拍到抗議老兵刻意絆倒一位民警,導致他從高處墜落,攻擊持續十一分鐘,員警和民眾有34人受傷。時隔一個月,中國公安以煽動等罪名起訴帶頭的十人,中央電視台更用了八分多鐘的篇幅,為這則新聞定調,證明滋事者煽動集結上千名的老兵,證明事前有人拿來棍棒滅火器,蓄意動粗。

嫌犯微信留言,把頭蓋骨敲碎一定把他們照死打,回頭想,中國在1982年還有四百萬大軍,之後因戰爭型態轉變,大砍軍隊員額。2017年砍到百萬以下。如今這些退役軍人成了失業大軍,對習近平政權構成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