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0:24

經濟.勞工問題狂燒 歐洲3領袖好頭痛

經濟.勞工問題狂燒 歐洲3領袖好頭痛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國家領導人不好當,來看看歐洲三位領袖,現在都面臨棘手的問題。英國首相梅伊要把脫歐方案送交國會表決,但因反彈力道太大,梅伊面臨垮台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都有移民、勞工和加稅等頭痛的問題。

英國首相梅伊帶著跟歐盟協商脫歐方案,回英國後,閣員含淚辭職,在野工黨連連炮轟,連同黨的保守黨議員都無法認同。保守黨議員表示,就算他們含淚投票,梅伊若想強渡關山,最終可能面臨不信任投票而垮台。

因此梅伊臨時喊卡,暫停國會表決脫歐方案。這時歐洲法院開了一扇門,允許英國自行撤回脫歐方案。但梅伊後續還能求助誰呢?德國梅克爾因為移民問題壓力,被迫辭去黨魁,目前處於看守內閣狀態。

法國馬克宏更為了燃料稅、勞基法改革引爆50年最嚴重的動亂,梅克爾和馬克宏一個是跛腳總理、一個是自顧不暇的總統。梅伊想得歐盟更有力的保證,卻沒人能給她承諾。據傳歐盟已慎重考慮英國最終無協議硬脫歐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