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1:21

"華為"孟晚舟被捕 任正非被起底

"華為"孟晚舟被捕 任正非被起底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掌門人家族,因為這次大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全家都被網路起底。現年74歲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有3段婚姻,3個子女一開始卻都是從母姓。據說任正非和官方關係匪淺,因此孟晚舟被捕,中國外交部立刻出面極力抗議。究竟任正非是什麼背景?華為的神秘之處在哪裡?帶您來了解。

華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1987年成立,一直都不是上市公司,但是2018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卻高達15.8%,僅次於韓國的三星。這樣一間成長迅速的公司,就是他,任正非一手創辦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944年10月25號出生,今年74歲。他是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中國共產黨員,曾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榜。

任正非有三段婚姻,三個子女,特別的是,他的3個子女一開始都是從母姓。他和第一任妻子孟軍有1子1女,女兒就是孟晚舟,兒子則是始終隱居幕後的孟平,後來改叫任平。任正非與第二任妻子姚玲,育有女兒姚安娜,正在哈佛大學唸書。最近因為大姊被捕,姚安娜忽然高調浮出檯面,接班企圖明顯。而任正非的現任妻子蘇薇,今年才30歲出頭,兩人沒有子女。

其實任正非的父親曾經在國民黨機構任職,因此任正非出身不算好。不過在進入解放軍一段時間後,任正非由黑轉紅,加上第一任妻子背景很好,他終於成為政府扶植的企業家。而華為背後的真正大老闆,有一說其實是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家族。

知情人士指出,包括華為在內,中國有九大企業是由江澤民家族在背後控制。如今全球都擔憂華為會在設備上植入監控裝置,一旦華為以5G技術佔領國際市場,每個人的手機都可能成為中國情報單位蒐集資料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