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22

川普稱打敗ISIS "全面從敘利亞撤軍"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國要全面從敘利亞撤軍,川普宣稱美國已經打敗敘利亞境內的ISIS,因此可以撤軍,但外媒分析,美國撤掉的不只是軍隊,更是美國在當地的影響力,一方面很可能會讓ISIS死灰復燃,另一方面也等於把中東拱手讓給俄羅斯。

多年的戰亂讓敘利亞殘破不堪,這裡還有約2千名美軍,正在和恐怖組織ISIS奮戰,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在這個關頭放出消息,表示要撤軍。近年在各國的掃蕩下,ISIS的勢力範圍大幅縮水,去年更失去他們視為首都的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

雖然ISIS節節敗退,但美國國防部統計,IS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仍有多達3萬兵力,而且還四處流竄,防不勝防,儘管美國也不想讓軍人,繼續暴露在戰火當中,但各界也擔心,撤軍會減弱美國在當地的影響力,讓ISIS有死灰復燃的機會。當然美國國務院也心知肚明,這場戰爭根本還沒打完,川普這番撤軍表態,形同為不穩定的敘利亞局勢,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