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18

反共乘服務 南韓計程車司機街頭抗議

反共乘服務 南韓計程車司機街頭抗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南韓上萬名計程車司機,20日走上首爾街頭抗議,因為南韓通訊軟體龍頭KAKAO推出的共乘服務,可能搶走他們的飯碗,這其實也是他們最近第三次上街抗議。雖然KAKAO表示,共乘服務只限通勤時段,不違反法規,然而南韓法規沒有明文規定,所謂的通勤時段是什麼時候,引發各界質疑,KAKAO有機會鑽漏洞。

大批人潮擠爆首爾街頭,舉起標語,高喊抗議口號,這些人是南韓的計程車司機。成千上萬名計程車司機,下午聚集在首爾,抗議行動通訊巨擘KAKAO推出的共乘服務。KAKAO是南韓即時通訊軟體龍頭,近年把觸角伸到汽車共乘服務,費用比計程車便宜20%到30%,讓計程車司機擔心飯碗會被搶走,這已經是他們在這3個月內,第3次走上街頭抗議。

甚至有司機以自焚表達訴求,希望KAKAO退出計程車市場,南韓法規規定,禁止私家轎車登記為營業車輛,但通勤時段可以共乘。KAKAO也宣稱,這項服務只限通勤時段營運,但問題就在,什麼時候算通勤時段,法規竟沒有明文規定,因此引發司機疑慮,KAKAO可能利用這個漏洞,作一整天的共乘生意。

面對大規模反彈,KAKAO也把推出共乘服務的日子一延再延,從原定的年底前推出,改為無限期延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