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9:45

年加班變400小時 匈牙利人嗆"奴隸法"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週末,歐洲有多個國家發起示威抗議。其中在台灣網友中引發迴響的是:匈牙利勞工爭權益的抗議活動。原來匈牙利政府允許雇主要求勞工每年加班時數上限提高到400小時,因此被匈牙利勞工視為奴隸法,群起抗議。

抗議民眾拆路障、拖拒馬,連路標都拆下來當迴力鏢,準備攻擊警察。比利時極右派發起示威,反對簽署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反對黨大力炒作反移民議題,為國會大選而暖身。反觀,奧地利極右派也發起反移民大示威,但奧地利政府順勢而為,因此示威以和平遊行收場。

不過最令台灣網友注意的是匈牙利勞工爭權益的示威,活動從早到晚人氣不墜。勞工還用手機燈海展現抗議的基礎多麼雄厚。匈牙利勞工不滿的是政府同意雇主合法要求勞工加班的時數從每年250小時,提高到400小時。

而且雇主可以不透過工會集體談判的管道,直接找勞工協商。休假或加班費給付期限從一年放寬到三年。如果勞工離職可能什麼都拿不到。

匈牙利勞工說,簡直把他們當奴隸。但台灣網友比對勞基法發現,匈牙利合法加班時數為400小時,台灣合法加班時數高達552小時,認為台灣勞工才苦命哩。只能說,環境不同條件不同,人比人氣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