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0:25

幼兒園判拆! 林金連打10年擋拆抗爭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林金連為黎明幼兒園抗爭了十年,到底抗爭什麼? 2008年胡志強當市長時期,黎明幼兒園被列出重劃區必須拆除,但林金連不願意,開啟10年的擋拆抗爭, 最近台中高等法院更三審宣判,黎明幼兒園敗訴、要拆除,林金連還到市府潑漆灑冥紙,還失蹤了五天。

他就是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躺在幼兒園阻擋拆遷,還說要和幼兒園共存亡,黎明幼兒園建在豪宅別墅區,四周被綠樹包圍占地1800多坪,被形容為森林幼兒園,林金連從父親手上繼承幼兒園後,為了還2500萬元債務,開始賣幼兒園周邊的土地,2008年胡志強當市長時,都市計畫區成立,但林金連不願加入重劃會,重劃會因此對他提出拆除地上物訴訟。

2011年開始,一審、二審、更一審法官判重劃會敗訴,2016年更二審逆轉重劃會勝訴,今年9月更三審宣判,維持重劃會勝訴的判決,林金連過程中不斷抗爭持續了十年,潑漆灑冥紙,自救會訪問,今年11月1日林金連突然失蹤,家人報警,黎明幼兒園自救會也在臉書PO文請大家幫忙找人,沒想到失蹤5天後,他出現卻是和林佳龍座車發生車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