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1:25

台灣醫25秒德國通關 中國旅客被制止

台灣醫25秒德國通關 中國旅客被制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林子盟臉書)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德國

台灣公民自今年暑假起,獲准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台灣有效護照者,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一名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搭機離開的林子盟牙醫,昨(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稱自己只花約25秒在法蘭克福順利通關,讓後面同時排隊的黃種人臉孔旅客一陣錯愕。

林子盟在臉書表示,有個海關人員看了他的臉孔問:「Are you from Taiwan」(英語:你是台灣人嗎),林子盟以德語回答「Ja. Ich bin Taiwanesisch」(是,我是台灣人)。

而後立刻被帶離排了數十人的隊伍,導引到「自動通關口」。只花了大約20秒數位臉孔確認、5秒鐘海關蓋章,輕鬆前往登機閘口。

同樣後面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海關人員接著用英文攔住想尾隨的人「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他也隨拍下可快速通關的10個國家護照:「台灣、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南韓、新加坡、美國、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提醒可快速通關的旅客須年滿18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