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0:39

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德國故事」 繪本名家薛弗勒首登臺

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德國故事」 繪本名家薛弗勒首登臺 | 華視新聞
台北歌德學院羅岩院長介紹德國主題館規劃。(照片文化部提供)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2月12日至17日在世貿一、三館登場,2019書展主題是「讀書正好Time forReading」。書展的主題國是德國,不少德國作家來台演講,包括受到全球大小朋友喜愛的繪本名家薛弗勒(Axel Scheffler)首次登臺。

文化部主辦的台北國際書展,曾在1998年邀請德國擔任主題國,展館以「德國故事GermanStories」作為中心精神,運用各種靜態和動態的方式展演故事的多重面貌,對臺灣讀者介紹德國的圖書特色。

德國主題國館也將邀13位熱銷作家作家到臺灣,與臺灣作家對談並分享創作理念,包括臺灣讀者熟悉的《罪咎》作者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獵眼者》心理驚悚作家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等,受到全球大小朋友喜愛的繪本名家薛弗勒(Axel Scheffler),而包浩斯德紹學院(Dessau)院長畢特納博士(Regina Bittner)則會發表專題演講。還有來自美、日、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作家。

另外,文化部在臺北、新北、基隆三個城市共同辦理「城市在閱讀」活動,串聯各地百餘場閱讀活動,鼓勵全民閱讀。首次推出「臺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行動書車快閃講座,將書展內容帶到民眾面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