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3:20

西班牙內閣會議移巴塞隆納 獨派抗議!

王皓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政府從上週五開始,在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召開內閣會議。然而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認為這是有意挑釁,有好幾萬名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並且爆發警民衝突,造成包括員警在內,60多人受傷,另外有13人被逮捕。

鎮暴警察揮舞警棍,全速衝進示威人群,抓到人就是一頓痛打。示威者不甘示弱,用石塊反擊用路障屏蔽,誓言讓警方知難而退。白色綠色的煙霧漫天,已經分不清是警方發射的催淚彈,還是民眾丟擲的煙霧彈。

巴塞隆納為什麼又爆發示威?主因是西班牙政府把內閣會議從傳統上的召開地點馬德里,移師到巴塞隆納。官方說法是表達對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重視,但很不巧的時間點就在去年,加泰隆尼亞獨立失敗,地方議會被迫改選的一周年的日子。這看在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眼裡,根本就是西班牙政府在挑釁,也因此爆發大規模示威。

西班牙政府除了呼籲民眾冷靜,也調派大批警力到巴塞隆納。而加泰隆尼亞地區領袖,也呼籲支持者,抗議要和平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