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1:07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狂襲! 攀升至281死逾千人傷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狂襲! 攀升至281死逾千人傷 | 華視新聞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狂襲,至少281死。(翻攝推特)

張心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晚間發生海嘯,其中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2人重傷,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攀升到281人、受傷逾千人受傷,還有數棟建築物瞬間被破壞,有記者在推特上PO文表示,海嘯瞬間有許多人在聽演唱會,沒想到嚇一秒海嘯撲過來,全場所有人被海水淹沒,生死未卜。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同時警告,由於火山仍處於活躍期,可能還會有新一輪海嘯。位於巽他海峽的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周六晚間噴發,導致海底地滑。再加上當天剛好是滿月潮汐,以至於當局起初誤判是滿月潮漲,而未發佈海嘯警報,導致民眾毫無戒備,死傷人數迅速攀升,數百間房屋受損。

據了解,有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逃往山上避難,其中兩人傷重,當地醫護人員已協助救治並將重傷者送往醫院。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在社交網站對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並稱已下令政府官員採取緊急措施,照顧傷者和尋找生還者。馬來西亞和澳洲表示有需要可以提供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