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0年 日推出"IWC"恢復商業捕鯨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時隔30年,日本將恢復商業捕鯨活動,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宣布,日本將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之後,就能在日本近海和專屬經濟海域,重啟商業捕鯨活動,同時也會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IWC對談。日本政府強調,IWC被保守派主導,無法接受不同觀點,在保育和捕鯨之間,沒辦法解決長期以來的分歧,所以才選擇退出。

日本政府的決定,立刻引來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家,以及多個保育團體的撻伐,其實日本加入IWC之後,還是以科學研究的名目,在南極海捕鯨,後來還被人揭露,在市面上販售鯨魚肉,不過日本一直強調,他們捕殺的鯨魚,不是受到保護的物種,也說吃鯨魚肉是日本飲食文化的一部分。

多年來,日本不斷和IWC爭取商業捕鯨,今年9月的IWC大會,日本雖然獲得不少非洲國家支持,但是美國澳洲等這些反對捕鯨的國家比例比較大,最後還是以41對對27票,否決日本的申請,也讓日本萌生退會的念頭,日本在二戰後,幾乎沒有退出國際機構的例子,這次不惜為了捕鯨而退出,相當的罕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