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1:44

「吃土」有減肥功效?澳洲研究:比減肥藥有效

「吃土」有減肥功效?澳洲研究:比減肥藥有效 | 華視新聞
蒙脫石土。(翻攝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澳洲

「瘦」是許多現代人覺得帥、美的條件之一,更有人仰賴剪肥藥瘦身,不過澳洲最新的研究指出,「吃土」可能比減肥藥有效!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博士候選人丹寧(Tahnee Dening)在研究改善身體體質方法,藉此來吸收精神病藥物時,意外發現,土可以吸引脂肪,阻止身體吸收脂肪,確保脂肪通過時,不要太容易被消化系統吸收。丹寧表示,這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發現,尤其對於肥胖症患者來說。

實驗中,丹寧將一組胖老鼠,一隻讓牠食用「奧利司他」(Orlistat)減肥藥,另一隻讓牠吃一種名為「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的土壤,結果發現食用土壤的老鼠,減重效果比較好。不過這些仍是初步研究,副作用仍未知,如果臨床實驗成功,未來將可運用在營養品和食品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