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28

非洲豬瘟還在燒 中國商人交易病死豬

非洲豬瘟還在燒 中國商人交易病死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非洲豬瘟鬧得全中國人心惶惶,網路上最近卻出現一段畫面,聲稱是不良商人偷偷交易病死豬,民眾一邊拍畫面,還一邊破口大罵。而山西省在30號又出現新的疫情,出事的養豬場已經被封鎖,並進行消毒撲殺工作。

死豬交易市場,民眾從車上拍下畫面,氣得大罵,但外頭的人們當然聽不到,這段聲稱是不良商人非法交易病死豬的畫面,在社群網路被瘋傳。畫面中拍到一些貨車,載了滿車的豬屍,後方還有一些人疑似在討價還價。在非洲豬瘟肆虐的當下,這段畫面讓中國網友也跟著罵翻,痛批這些人「賺黑心錢」。

儘管中國官方日前宣稱,非洲豬瘟可以控制,然而30日卻又出現新的疫情,地點在山西省晉城市,一座有超過8千頭豬的養豬場,共有24隻豬發病,其中7隻已經喪命,官方已經封鎖養豬場,進行消毒撲殺,並禁止所有生豬和產品進出封鎖區。

至於要怎麼處理豬隻,日前曾有畫面顯示,中國部分地區以活埋方式處理。只見大量豬隻被趕進一個地洞,怪手再把泥土填進去,豬隻哀嚎讓人不忍心聽。相較起來,香港則是採人道毀滅方式,幼豬麻醉後再處理,成年豬則以二氧化碳,或電擊、槍擊方式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