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9:26

中國非洲豬瘟蔓延 日方統計113處爆疫情

中國非洲豬瘟蔓延 日方統計113處爆疫情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鄰近國家也跟著草木皆兵。根據日本最新統計,中國全境有23個省級行政區淪陷,總共有113個地點爆發疫情。而台灣也有學者認為非洲豬瘟在中國可能會延續數十年,甚至百年都無法根除。

請注意不要攜帶肉品入境,中國非州豬瘟疫情沒有獲得控制,病毒株持續蔓延,日本福岡國際機場不斷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帶任何肉製品入境。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最新統計,截至26日為止,中國全境有113農畜場所、設施以及野生地點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北至黑龍江南至廣東全部淪陷,目前全中國只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河北、山東和甘肅省還沒發現豬瘟疫情。

過去非洲豬瘟在歐洲、南美洲發生,傳播速度一年大約100公里,中國非州豬瘟從今年8月爆發,不到5個月已經傳了幾千公里,鄰近國家當然不能掉以輕心,真的很恐怖,跟一般傳染病不同,非州豬瘟會讓豬死光光。

靠近台灣的中國福建省,最近又新增1座農場爆發豬瘟疫情,另外廣東貴州也都有新增病例,元旦連續假期期間,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侵台,成為海巡隊的查緝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