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運動達顛峰 中國推線上學"習"平台

造神運動達顛峰 中國推線上學"習"平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習近平的造神運動越演越烈,湖南衛視近來推出了益智節目,向民眾灌輸習思想,央視的平語近人節目,把習近平神格化,今年元旦又推出線上學習平台,反覆播放習近平的影音談話,比當年的毛語錄更洗腦。

除了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以外,習近平又多了一個頭銜,他是中國官媒造神節目的主人翁,湖南衛視推出新時代學習大會,參賽者吹捧習近平才會得分。習近平造神運動,持續入侵娛樂世界,中國央視製作平語近人節目在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對民眾洗腦。

習思想不只覆蓋電視節目,在2019年元旦,這個名為學習強國的網路平台正式啟用,上面有習近平的影音談話,相關新聞日記行程,透過網路傳播習思想速度更快,宣傳習思想的活動層出不窮,習近平企圖複製毛澤東式的個人崇拜,但是在毛時代,資訊封閉造神容易,現在是大數據時代資訊多元,習近平想憑空造神,未免太低估群眾的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