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帕布"襲泰 逾5萬遊客撤離

輕度颱風"帕布"襲泰 逾5萬遊客撤離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今年第一個輕度颱風帕布,直撲泰國南部,預計今(4)日天晚間就會登陸。這也是泰國30年來,第一次在非雨季期間侵襲的颱風。為了防患未然,泰國當局嚴陣以待,除了暫停當地渡輪運輸,還撤離了部份民眾。另外最新消息指出,雖然颱風還沒登陸,但已經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蹤。

一波波大浪拍打岸邊,海灘上已完全不見遊客身影,2019年第一個颱風「帕布」直撲泰國蘇美島等熱門渡假島嶼,預計將在4日晚間登陸,這是泰國當地30年來,首次在非雨季期間侵襲的颱風,目前在暹邏灣一帶已下起陣雨,泰國氣象單位預估,「帕布」可能會在當地颳起12級強風,並降下暴雨,沿海更有可能出現7公尺、超過兩層樓高的巨浪。

泰國當局不敢大意,除了暫停當渡輪運輸,並撤離了部份遊客和民眾。據了解已有5萬多名遊客,搭乘渡輪離開了龜島和帕岸島等熱門渡假勝地。曼谷航空也宣布,停飛所有在蘇梅島起降的航班,儘管颱風還沒有登陸,卻有消息指出,北大年府一名漁夫在返航途中遭大浪襲擊,不幸死亡,另一名船員則失蹤,因此泰國當局特別提醒民眾,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