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3:16

台旅客困關西靠中援助? 造謠網友抓到了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九月,強颱燕子襲擊日本關西,導致很多台灣人回不了家!就有網友上PTT發文造謠說,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是透過中國大使館的巴士脫困,沒想到根本是假消息!原本第一時間各界認為是中國方面放出的假消息,不過,警方調查後發現,背後造謠的網友是一名台灣的男大學生,他被依《社維法》移送,法官認為,謠言內容沒造成民眾生命威脅,最後裁定免罰。

強颱燕子九月侵襲日本關西,因為機場關閉國人滯留日本,甚至有網友PO出這篇文章,說受困機場靠中國援助,有人說中使館有派車來載,僅限中國跟港澳台的人,而且從事發到現在沒收到台灣政府的協助,打電話到駐日辦事處詢問是不耐煩的態度,受到中使館的幫助真的非常感恩。

但這篇文章事後被日本媒體澄清根本是假新聞,事發一周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意外身亡,傳出疑因壓力過大而輕生。

追查網友IP發現是男大生,穿著球衣,一名游姓男大生,還是籃球隊,他說自己的確有去日本,但卻說帳號不是他申請,堅稱謠言也不是他PO的,可能被盜用帳號,但檢警認為就是他,被依違反《社維法》遭起訴。

只是最後法官認為沒影響公眾安寧裁定不罰,明明中國使館根本沒派車到機場接人,PO文的假消息卻引發軒然大波,還損失一個處長,只是第一時間傳出消息來源,是中國網友放的話,怎麼最後變成一個台灣大學生,引發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