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洲市場黑鮪魚競標 3.3億成交創紀錄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去年10月熄燈遷到豐洲市場之後,5日清晨首度舉行了新年黑鮪魚競標。一條重達278公斤的太平洋黑鮪魚,最後拍出了3億3千多萬日圓,約台幣9660萬的天價,創下了新年黑鮪魚競標史上的新高紀錄。

一條條鮪魚擺放的整整齊齊,每一條看起來都相當肥美,準備競標的買家正仔細的檢視,選定目標,有「日本廚房」之稱的東京築地市場,去年10月熄燈,取而代之的豐洲市場,在當地時間5日清晨5點,舉行了第一場新年拍賣,一條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達278公斤的太平洋黑鮪魚以3億3000萬日元,約9600萬台幣成交,創下史上新高,價格足足是過去,最高價的兩倍以上。

不過得標者卻是老面孔,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肥美的外型看起來就很好吃,鮮度超群相當棒的黑鮪魚,就不小心標太高了,得標者是日本知名老字號壽司店,幾乎年年都會參加競標,雖然今年標到大鮪魚的價格比往年都來的高,但社長仍然開心的表示,要把這條肥美的黑鮪魚分配給全國的連鎖店,讓顧客多少都可以嚐嚐牠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