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10度低溫 獼猴烤火取暖

日本愛知縣10度低溫 獼猴烤火取暖 | 華視新聞

戴榮賢 樸星宇 報導  / 日本

野生動物對於火都有些懼怕,但日本愛知縣的日本彌猴卻一點都不怕,因為冬天這裡常只有10度上下,一百多隻猴子常圍在一起靠著營火取暖,相當舒服,而且這營火下頭還烤著食物,到底牠們在烤什麼,帶您一起來看看。

靠在營火旁瞇著眼快要睡著了,在不到10度的低溫裡這裡簡直是猴子天堂,但他們眼神裡似乎都有些期盼,到底有什麼好事會發生,不怕陣陣黑煙一直竄,不等飼育員把營火完全挖開,這群猴子全都衝了上去要搶剛出爐的地瓜,有的猴子喜歡吃燙一點直接往嘴裡塞,也有的在水裡泡一泡浸一浸,讓地瓜稍稍涼一點再慢慢品嘗。

名古屋愛知縣的猿猴樂園為了幫園裡的猴子抵禦低溫,特地架起了營火,不但讓他們可以取暖還可以順便烤地瓜,而且這群150多隻日本彌猴從小就在這裡長大,不像野生動物那麼怕火反而靠著營火渡過冬天。

果然薑是老的辣身上都快被烤焦也不怕,能夠在寒冬裡依偎在一塊品嘗現烤地瓜,這畫面實在讓人類覺得療癒又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