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砸2千萬設地景藝術 遊客不愛!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日本瀨戶內海藝術祭,每年都吸引全球許多遊客前往,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廣觀光,去年也砸下2千多萬元在馬公等地設置5座地景藝術,但效果似乎不佳,像是小門村的一個作品「海的向量」用藍、白色長竹籤插在古樸的傳統菜宅旁,村民卻認為不夠漂亮,最近就有可能會拆除,另外一件作品「海邊坐」雖然有不少小朋友在旁邊嬉戲,但因為擔心會被強風吹壞人,最後也遷往公園內,看來這些作品許多澎湖人都不買單。

從高處往下往,原本黃土大地上多了一道漸層藍,不過這不是什麼特殊的農作,而是小門村的地景藝術作品,它的名子叫作「海的向量」,用是藍、白色長竹籤插在古樸的傳統菜宅旁,不過當地人似乎不太買單,不但很少看見大家前來拍照,也因為不太理解意義何在,因此傳出最近就會背拆除。

還有這一個大型裝置,蛇頭山的「風的邊界」,除了巡邏的岸巡安檢人員,以及在此放羊的牧羊人外,一旁似乎不見人影,說到比較熱門的應該是這個,大人小朋友穿梭其中,坐落在咾咕石公園內的作品「海邊坐」,因為擔心強風會吹落裝置傷人,因此從原本的海邊移往公園,也被笑稱應該更名為「路邊坐」。

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廣觀光,去年砸下2千多萬元在馬公等地設置5座地景藝術,但效果似乎不佳,旅遊處趕緊解釋,藝術家很用心創作希望大家可以給點肯定,雖然是出自於提升觀光的美意,但是民眾不買單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何真的做到活化環境,又兼顧民眾的喜好,恐怕相關單位還要再多花點力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