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壇驚爆個資外洩 梅克爾也受害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政府再傳出被駭客攻擊,數百名德國高層、名流和記者都成了受害者,就連總理梅克爾也被駭客攻擊,目前德國政府表示,沒有任何機密資料外洩,目前正在查到底誰是幕後黑手,有輿論把矛頭指向極右派以及俄羅斯。

德國驚傳大規模網路駭客攻擊,受害者不是一般老百姓,而是德國政壇高層、名流和記者,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德國總統史坦麥爾,通通都是受害者,初步調查顯示,沒有敏感資訊和數據被公布,包括總理的資料,駭客攻擊範圍相當廣,舉凡歐洲議會、德國國會和地方政治人物都受到影響。

外洩的個人資料包含信用卡消費明細、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帳號等等,受害者高達數百人,幾乎所有政黨無一倖免,只有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躲過,這些被駭的資訊從去年12月1日開始,被一個推特帳戶在網路上逐步發放,目前這個推特帳戶已經被停用,但德國政客在3日才驚覺被駭客入侵,至於幕後黑手是誰,輿論懷疑是極右派,也有可能是俄羅斯。

這不是德國政府第一次發生個資外洩,接二連三發生網攻,德國司法部下令查個徹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