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駐美 葛來儀期待與趙怡翔合作

口譯哥駐美 葛來儀期待與趙怡翔合作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Vincent)的人事案持續發酵,不少人質疑其職位與待遇,然而也有不少人力挺口譯哥。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趙怡翔臉書留言力挺後,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5)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培養一位萬中難得取一的對美外交人才。

曾任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的「口譯哥」趙怡翔2年前因主持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而爆紅,趙怡翔外派美國任政治組長,未經外交特考,是依《駐外機構組織通則》及《聘用人員聘用條例》聘用,屬一年一聘的約聘僱人員。面對爭議,趙怡翔12日在臉書發言解釋外界的質疑,也懇請大家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他不會讓大家失望。

美國華府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昨(14)日就在趙怡翔的臉書寫下回應,表態力挺趙怡翔。葛來儀回應寫道「Vincent,歡迎來到華府,CSIS相當期待與你在你的新職位上合作,我相信你一定能在美台關係上有重大貢獻。願你能專注即將到來的工作,也能忽略媒體的關注及報導,祝福你!」。

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趙怡翔的臉書貼文下留言支持。(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趙怡翔的臉書貼文下留言支持。(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趙怡翔國籍是「中華民國」與「加拿大」雙重,學歷是「加拿大學士」與「英國碩士」,加入民進黨是個人抉擇與家人反對衝突,為小英總統現場翻譯遊走中英雙語,一戰成名,成了眾人口中「翻譯的一哥」,簡稱「口譯哥」。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謝志偉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為台灣培養一位萬中難得取一的對美外交人才,「這是非常國家、非常時期的非常但合法的作法!」最後他用打沙包形容「民主的遊戲規則是:贏的發包,輸的打包,不服氣,回家練沙包。但是別忘了:怎麼練沙包,也練不出豆沙包。而我在意的是:台灣不能被丟包!尤其不能被台灣人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