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一年4會習近平 中朝往來熱絡

王皓 編譯  / 中國

金正恩這次訪問中國,是他10個月內的第4次。這麼頻繁的出訪同一國,凸顯了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特殊關係。我們比較過去4次,幾乎都在兩韓會、川金會的前後,似乎有種向中國報告進度的意味,相當濃厚。

金正恩這次訪問中國,是他10個月內的第4次。這麼頻繁的出訪同一國,凸顯了中朝之間的特殊關係。而金正恩這次訪問的時機,和他去年3月,首度訪問北京的時間點有些類似,上次金正恩很快就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世紀會晤,而這次,金正恩正在計畫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度會談。很吸睛的還有,這次金正恩的座車和前3次不同,已由賓士六百升級到勞斯萊斯加長型。

2018年3月25日到28日之間,金正恩首度偕同妻子李雪主訪問中國。為了表示鄭重,習金2人以及雙方的夫人都互贈許多禮物,包括習近平送金正恩一個高3公尺,價值合台幣2百多萬的花瓶以及陳年茅台酒等。這次突破性的會晤,還有一個特殊意義,就是當時的金正恩,正在緊鑼密鼓準備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面。

緊接著在5月7日到8日之間,金正恩可以說是相當秘密地再度訪問中國,習、金2人會面的地點甚至不是北京,而是大連。這也是金正恩首度搭乘飛機出訪。緊接著在6月,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破天荒會晤,就在新加坡正式登場。

川金會落幕後,金正恩在6月19至20日再度到訪北京,這次出訪被各界認為是向習近平報告川金會的結果。而在這剛剛結束的第4次訪問中,除了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之外,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委員長李洙墉、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都已經連續4次陪同金正恩訪問中國。

這次同行的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朴泰成、北韓國防部長努光鐵以及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就連金正恩的座車都換成加長型勞斯萊斯禮車,凸顯金正恩對這第4次訪問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