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中國兼慶生 外媒:來討援助

陳鋼 編譯  / 中國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訪中國進行「習金四會」已經第3天,本人卻只出現在北韓公開的行前畫面上,連中國媒體也一片安靜,而金正恩已經在9日下午低調地離開北京,而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除了會見習近平,在9日早上特別參訪了北京的經濟技術開發區,被解讀為請求中國經濟支援北韓。

金正恩7日到10日走訪中國,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他的專用列車已經在9日下午開出北京,習金四會也宣告落幕。這次低調的程度,有專家還以「詭異」形容,因為金正恩的身影只在北韓官媒公開的行前畫面出現,各家外媒幾乎只拍到車隊,不見本人,各界都很好奇,習近平如何幫小金慶生?兩人到底又談什麼大事需要遮掩?

隨著金正恩打道回府,詳細資訊也像擠牙膏一樣,不斷曝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晨造訪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特別參訪藥商同仁堂在當地的工廠,南韓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想引進同仁堂的中藥技術,改良北韓傳統製藥。而參訪經濟技術開發區,則被解讀為希望中國,幫被美國制裁的北韓拼經濟,形同打出中國牌。

日本共同社也指出,金正恩在會談上疑似請求習近平「贊助」北韓,另外兩人也討論了外界關注的,二次川金會籌備和非核等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