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過期疫苗事件 官員遭民眾圍毆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江蘇過期疫苗事件越演越烈。好幾百名受害幼兒家長11日到縣政府抗議,結果當地官員竟然當眾說謊,說過期的疫苗不會怎麼樣,引發群情激憤,官員遭到民眾圍毆,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

江蘇金湖縣縣委書記張志勇企圖安撫縣府前好幾百名氣憤群眾,可惜他一派官腔,不承認除了小兒麻痺疫苗外,還有其他疫苗造假,更強調只有145個嬰幼兒接種過期疫苗,結果引發家長的怒火,大家一擁而上,圍毆張志勇。

情勢看起來相當失控,堂堂縣委書記最後是在公安護衛下才得以狼狽逃離現場。到了11日晚間,大批全副武裝的特警氣勢洶洶開進縣府前大街,擺明了要以武力鎮壓暴民。

憤怒群眾雖然多,但是面對鎮暴專業戶的特警,民眾不是對手,一番激烈衝突後,有民眾掛彩,更有人被逮捕押走。

事件源頭其實是一月七日,當地有家長意外發現孩子接種的疫苗已經過期,消息在網絡上傳播開來,更多家長查詢接種記錄後,發現自家孩子被施打的也是過期疫苗。

到了九日下午,當地衛生單位確認有145名孩童接種過期小兒麻痺疫苗。沒想到陸續又有家長發現B肝疫苗和卡介苗也有過期問題,可能受影響的嬰幼兒多達兩萬人,群情激憤之下,才爆發了11日的毆打官員事件。

儘管主管單位已經展開究責懲處,但民眾依舊擔心,還有無數黑心疫苗,在各地醫療院所流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