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展落幕 "玩伴機器人"超吸睛

陳鋼 編譯  / 美國

年度消費性電子展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落幕。人工智慧依舊是展場內最夯的產品。日本一家廠商把他們即將上市的玩伴機器人帶來參展,它的外觀像毛茸茸的動物,連體溫都接近人類,更重要的是,如果對它好,機器人也會和主人更親,就像真正的寵物一樣。

形狀看起來像企鵝,卻有兩顆大眼球,還會眨眼,這種由日本廠商研發的玩伴機器人,在今年的CES展上吸引不少人的眼光。擺脫機器人「冷冰冰」、「硬梆梆」的刻板印象,玩伴機器人有毛茸茸的外皮,表面溫度也接近人類體溫,就像真正的寵物,但這還不是它最大的魅力。

透過頭上的攝影機和50多個觸覺感應器,每次交談、觸摸或擁抱,它都能即時反應,並且記住,換句話說,主人愛不愛它,機器人都一清二楚。只要對它好,它和主人也會更加親近。

除了提高生產力,著重經濟層面的合理性以外,時代的走向是更重視「人的感受」,隨著人工智慧的多元化,機器人不只能照顧人類的生產需求,或許也是人類心靈上的好伙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