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電子展登場 5G.自駕車.AI受矚

陳鋼 編譯  / 美國

一年一度的科技界盛事,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5G通訊技術、自駕車、人工智慧是今年主要發展趨勢。巧合的是,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視廠商,也都不約而同地推出能彎曲折疊的新款式,讓科技產品的形象變得更「軟」。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日前公開今年的科技發展趨勢,它們自然也成了今年消費電子展CES的重點。自駕車人工智慧5G通訊,數位健康所有你能想像的都有,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備受關注的5G技術,可以說,未來的新科技產品可能都要繞著它轉。5G是無線通訊技術革新的下一步,從智慧型手機到自駕車它的影響無所不在,緊扣5G技術發展的手機,也準備好擺脫硬梆梆的形象。

一家專門研發彎曲螢幕的中國廠商,推出全球第一款可彎曲折疊的手機,他們去年10月底就搶在三星開發者大會前讓它亮相,跌破不少觀察家的眼鏡,不過它的要價最便宜也要4萬台幣。除了手機,要變軟的還有電視,南韓大廠主打能捲曲收納的65吋OLED電視,把螢幕收起來就能當音樂播放機,突破大家對電視的刻板印象。

另外8K畫質也是兵家必爭之地,三星、夏普等大廠也都拿出壓箱寶,展現搶吃這塊大餅的決心。當然近年正夯的人工智慧也沒有退燒,有廠商推出能緊跟主人的智慧行李箱,標榜的是「它看得見」,它透過電腦視覺技術跟隨人們。這場年度科技盛事不但是廠商們的戰場,更反映出全球消費者對「方便生活」的渴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