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明投票 梅伊喊話:硬脫歐不如不脫歐

脫歐草案明投票 梅伊喊話:硬脫歐不如不脫歐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梅伊。(法新社)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脫歐草案將於明(15)日在國會投票表決,由於3月脫歐期限迫在眉睫,首相梅伊正在做最後努力,說服英國國會議員支持梅伊版本的脫歐草案,梅伊警告,如果公投結果沒有實現,將會對英國政治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而反對黨工黨也放話,脫歐草案工黨將大力反對,並在被否決後提出梅伊的「不信任案」投票,醞釀下一次的國會全面改選。

根據外媒BBC報導,目前已經約有上百位執政黨保守黨國會議員,和北愛爾蘭的民主聯盟黨10位議員將加入「反對梅伊版本脫歐草案」的陣營。

對此梅伊對工人演說時表示,如果脫歐的結果是無協議的「硬脫歐」,那不如不要脫歐,她要求國會議員對思考自己行為的後果,攸關英國人民與民主的命運。

梅伊政府認為硬脫歐的結果會使英國經濟崩毀,進出口、服務等稅率都將遵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可預見的就是英國物價會因此上漲,另外英國公民也將面臨是否能繼續住在歐盟成員國內或在歐洲自由旅遊的命運。

今日英國脫歐草案在國會將進行最終接斷的辯論,15日週二將進行投票表決,如果英國國會否決此案,梅伊將有三天的時間提出「B計畫」,而梅伊也可能在週三前往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並試圖讓歐盟在脫歐草案上的協議讓步,並於21日重新表決「B計畫」。

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除非國會議員表決延遲或取消脫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