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海洋! 美少女2年撈5萬顆小白球

搶救海洋! 美少女2年撈5萬顆小白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廢棄物影響海洋生態是越來越嚴重,「元凶」除了人們亂丟塑膠製品外,打「小白球」可能也是「禍首」之一。美國一名少女在海邊潛水時,發現海底竟有一堆高爾夫球。眼看環境遭破壞,少女決定跟爸爸展開海底清理工作,兩年下來,父女倆已打撈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

潛水游入海中,看到海底出現一顆顆白色圓形物,這到底是什麼,答案就是高爾夫球。美國一名少女,兩年多前跟爸爸在海邊潛水時,發現一顆顆高爾夫球竟遍佈在海底,讓人感嘆環境被破壞之餘,也思考這些球是從哪來的。

原來加州圓石海灘附近,有五座高爾夫球場,有人擊球飛太遠就落入海中,若被海洋生物吃掉,很有可能會因此喪命,泡在海底也威脅海洋環境,於是少女和父親在科學家的協助下,展開海底清理工作,父女倆已在兩年內,撈出超過5萬顆高爾夫球,這件事情曝光後,引發廣大迴響,目前他們正推動立法,要求高爾夫球業者必須主動清理小白球,確保美麗的海洋別再受到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