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突襲 北海道陸空交通大亂

暴風雪突襲 北海道陸空交通大亂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日本

不只台灣冷,日本北部也遭到寒流與暴風雪來襲,其中北海道急凍,氣溫下滑到零度以下。暴雪吹亂陸空交通,超過30個航班取消,JR列車至少有150班取消。而且大雪一時不會停,如果您正準備前往北海道,提醒您注意天氣與交通狀況。

暴雪還夾帶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強風,強烈寒流侵襲日本北部地區惡劣天氣吹亂陸空交通,馬路上視線差,氣溫更是下滑到零度以下,路上行人全身包緊緊。這波寒流水氣超強,北海道已有30幾公分積雪,靠近日本海的新潟,短短半天更降下了42公分大雪,不愧是日本的豪雪地區。

日本氣象廳預測,暴雪還會持續一兩天。不過大雪也讓這場罕見的雪地拔河比賽,能夠順利舉辦,舉辦地點是去年九月遭到強震重創的北海道,目的就是要激勵人心,為災區民眾加油。50多支隊伍、900多人一起熱鬧比賽,優勝隊伍還能獲得80公斤白米,以及20萬日圓、大約5萬6千台幣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