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9:45

日本札幌居酒屋爆炸 42人輕重傷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家居酒屋16日晚間發生爆炸,兩層樓樓房被炸毀,引發大火。至少造成42人輕重傷。由於現場傳出濃濃的瓦斯味,警方一度懷疑是瓦斯外洩導致,但之後居酒屋旁的房仲公司透露,他們曾噴灑大量除臭噴霧,因此警方研判,爆炸原因可能是除臭噴霧被引燃。

左前方的建築就在一陣巨響後,突然炸成一團火球,行車紀錄器畫面瞬間斷訊,嚇壞這輛計程車上的民眾。超過20輛消防車趕往現場灌救,緊急撤離附近居民。

16日晚間,札幌地鐵平岸站附近這棟兩層樓樓房突然發生爆炸,當時在房裡的居酒屋用餐的顧客和一旁的房仲公司員工,有多人受到輕重傷。一瞬間就起火地板塌陷,最後大家都掉下去,所幸傷者送醫急救後都沒有大礙,被下令撤離的民眾,就在臨時避難所度過一晚。

強大的爆炸威力,除了炸毀居酒屋所在的樓房,一旁的建築玻璃也被震碎、變形。札幌市消防局調查,爆炸至少波及20棟建築、26輛車,而事發現場旁的房仲公司向警方透露,他們在爆炸前曾噴灑約120瓶除臭噴霧,因此警方研判,可能是噴霧被熱水器產生的火花引燃,導致爆炸,消防廳已經派專家到場勘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