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王室頒赦令 准許民間餐廳播放音樂

沙烏地王室頒赦令 准許民間餐廳播放音樂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昨日頒布赦令,准許民間的餐播放音樂,但必須持有執照。此外,王室也公布一系列推動娛樂產業的時程,包括電競轉播、魔術表演或賽車等,目標是讓沙烏地成為全球前10大娛樂重鎮。

沙烏地阿拉伯娛樂總局(General Entertainment Authority)局長、王室顧問謝赫(Turki al-Sheikh)昨日在記者會上公布一系列2019年度的娛樂產業行事曆,列出沙烏地準備在今年推動的娛樂業務。謝赫表示,目標是要讓沙烏地成為全球前10大、亞洲前4大的娛樂重鎮。

謝赫同時也宣布重大消息,即日起會開始發放餐廳播放音樂、歌曲的許可執照。在行事曆中列出,沙烏地在今年打算推動賽車、魔術表演、電競遊戲轉播、戶外電影院等等活動,也將為了紀念已退休英國球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法國球星席丹(Zinedine Zidane),舉辦足球表演賽。

沙烏地阿拉伯國人平均每年在海外的娛樂開銷高達200億美元,當局希望將部分開銷留在國內,積極推動國內市場,逐步開放過去保守的禁令,如取消了禁止婦女開車,目的就是希望翻轉年輕人的印象,同時吸引外國觀光客到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