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儲不可質疑" Netflix節目被迫下架

陳鋼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的言論自由一直受到箝制,就連網路也不放過。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一部脫口秀節目,因為其中一集批評沙國王儲,Netflix在沙國政府施壓下,把那一集從沙國網路下架,結果被各界叮個滿頭包,沙國打壓言論的紀錄也再添一筆。

去年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脫口秀《愛國者有話說》,播到第2集就火力全開,砲轟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幾個月前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被視為阿拉伯世界的改革者,但哈紹吉命案真相讓他形象破滅,從華郵記者哈紹吉命案,一路砲轟到沙國介入葉門內戰,當然惹毛了沙國政府,指責節目違反沙國網路犯罪法,去函要求NETFLIX把第二集下架,結果Netflix選擇低頭。

Netflix事後表示,是因為違法問題才把節目下架,但還是引發各界批評。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說,Netflix聲稱支持藝術自由,但向不信公民自由的政府低頭,就沒有任何意義,雖然只有在沙國下架節目,但Netflix已經裡外不是人,沙國對言論自由的打壓也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