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雜誌百大思想家 跨性別政委唐鳳入選

外交政策雜誌百大思想家 跨性別政委唐鳳入選 | 華視新聞
外交政策雜誌公布年度百大思想家。(取自外交政策官網)

羅紹齊 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公佈2019年度百大思想家(Global Thinkers)和過去十年最重要的十大人物,其中我國數位政委唐鳳獲得「讀者精選」推薦入選年度百大思想家。

獲選年度百大思想家,唐鳳在臉書上表示,「能夠入選 Global Thinkers,是對臺灣社會發展與民主創新的肯定,也是激勵我們持續行走思路的動力。」他也將成果歸功於眾人的貢獻,強調思想從來不是個人的創見,而是群眾智慧的結晶。

根據《外交政策》雜誌介紹,台灣數位政委唐鳳作為「全球首位跨性別的內閣部長」,曾是知名電腦工程師及企業家,更提及過去唐鳳利用iPad在聯合國會議上發表台灣經驗。翻開「讀者精選」的推薦名單,與北韓友好、開啟和談大門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也名列其中。

另外,《外交政策》雜誌也公佈了過去十年的重要十大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馬雲、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nzos)、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被列入「政治強人們」(The Strongman)、響應全球反性騷擾的「#MeToo」的全球女性也都獲得入選。

今年也增設過世思想家名單,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日前遇害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等知名人物都在列。

外交政策雜誌百大思想家 跨性別政委唐鳳入選 |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取自維基)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取自維基)
外交政策雜誌百大思想家 跨性別政委唐鳳入選 |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外交政策雜誌百大思想家 跨性別政委唐鳳入選 | 數位政委唐鳳。(翻攝天下雜誌)
數位政委唐鳳。(翻攝天下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