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3:50

打逐字稿好累?雅婷逐字稿App助語音轉文字

打逐字稿好累?雅婷逐字稿App助語音轉文字 | 華視新聞
雅婷逐字稿App已在手機平台上可免費下載。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研發的「雅婷逐字稿」App日前已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線,官方表示除了能即時語音轉文字外,也能用來提升聽障人士的溝通效率。

這款App除了中文,官方介紹臺灣國語或中英夾雜都能精準辨識,而根據實測,甚至網路用語「幫QQ」等都能順利辨識,且速度相當即時,甚至會回頭修改用語,講話者稍有停頓時,還會自動換行,替有逐字稿需求的使用者節省不少時間。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目前此款App尚無法支援標點符號,只能做為粗略的稿件供使用者事後手動修訂。

創造雅婷逐字稿App的團隊創辦人杜奕瑾今年初接受商業周刊採訪時說,由於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常帶著速錄師薛雅婷為會大大小小議製作逐字稿,因此團隊把開發的語音辨識系統取名為「雅婷一號」,具有濃濃的臺灣味。

杜奕瑾還表示,其他國際大廠已經把標準中英文辨識做得很好,臺灣的機會在於把本土腔調和特殊用語做的更精進。他們也強調無須擔心資料被傳出臺灣的隱私和資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