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免煩惱! 機器人"代客泊車"不刮傷

停車免煩惱! 機器人"代客泊車"不刮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法國

開車族朋友、每次到停車場停車,總是為了找車位,或碰上各種小狀況而煩惱,一家法國公司為了解決這種問題,近年推出代客停車機器人,只用網路預約,之後把車子交給它就好,而且停車時不會傷到車子。這項服務已經在法國兩大機場成功測試,下一步將推廣到英國的機場。

開進停車場,轉了老半天,不是找不到車位,就是停車技術不好,或其他人來搶位子,還有停歪到隔壁的人,各種狀況不但浪費時間,又讓人氣得牙癢癢。於是法國一間新創公司出招了,他們推出機器人代客停車服務,只見機器人夾起車輪,就把車子停到指定的車位,不用交鑰匙,還保證不會停歪。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透過網路輸入來回時間,預約機器人,到機場後掃瞄QRCODE,之後全權交給機器人處理。回國的時候機器人也會事先把車開出來,幫機場節省大約50%的停車空間。

這項服務已經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里昂聖修伯里機場測試成功,英國第二大的倫敦蓋威克機場,也決定引進這架機器人,預計8月進行測試,業者希望能把它推廣到更多國家,幫旅客節省寶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