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列宮鬥劇5罪狀 《延禧攻略》《如懿傳》強國停播

中官媒列宮鬥劇5罪狀 《延禧攻略》《如懿傳》強國停播 | 華視新聞
(翻攝北京日報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宮廷劇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在台灣也創下網路收視高點閱,不過現在這些劇要被禁了!像是近期的《如懿傳》和《延禧攻略》目前相關電視台都已經停播。

《北京日報》微博列舉,這類宮鬥劇有5大罪狀,包括各種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熱衷追求皇族生活、宣揚奢華享樂之風、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片面追逐商業利益等。

此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批評「不好可以改,但不可以一刀切,老百姓只是普通人,看個電視劇純娛樂,也要被抹殺,動不動就榮升到道德,社會,什麼美化帝王之類,有些人想太多了」、「問題是更好的題材也不讓人家拍啊,那人家只能拍這種類型的啊,天天要求繁榮文化市場,然後又說三道四」、「抗日神劇危害更大怎不停播」等等。

中官媒列宮鬥劇5罪狀 《延禧攻略》《如懿傳》強國停播 | (翻攝北京日報微博)
(翻攝北京日報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