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鄭問漫畫傳奇座談登場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鄭問漫畫傳奇座談登場 | 華視新聞
台灣的鄭問漫畫傳奇座談,今天中午舉辦。(攝影/朱培滋)

朱培滋 採訪報導  / 法國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進入倒數,漫迷們把握時間走走逛逛、聽講座,其中台灣的鄭問漫畫傳奇座談,週日中午登場,今年台灣館主題定為「台灣漫畫三重奏」,已故漫畫大師鄭問代表經典風格,由台灣館策展人郝明義以及鄭問兒子鄭植羽上台,和台下觀眾談鄭問。

講座從台灣漫畫歷史講起,從1950年到現在的演進,說明鄭問的重要性、更介紹不少作品,郝明義表示剛開始自己是鄭問的粉絲,覺得他很了不起,不只獨具風格,更願意嘗試各種風格,鄭植羽介紹父親作品獨特的繪畫方式,兩個小時的講座,吸引不少外國朋友在台下聆聽。

台灣館今年隆重展出鄭問作品,鄭植羽接受華視訪問表示,父親在2012年就參加安古蘭漫畫節,這次踏上他曾走過的路,非常興奮,要讓更多外國朋友認識鄭問、認識台灣漫畫。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鄭問漫畫傳奇座談登場 | 台灣的鄭問漫畫傳奇座談,今天中午舉辦。(攝影/朱培滋)
台灣的鄭問漫畫傳奇座談,今天中午舉辦。(攝影/朱培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