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襲美中西部 防零下53度酷寒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鋒面明天報到台灣要變冷了,而美國比我們更加天寒地凍。因為當地氣象預報,「極地渦旋」本週就要侵襲中西部各州,最低溫下探零下53度!在芝加哥,就有一個男子為了救愛犬,掉進零下34度的冰冷湖水,警方展開救人大作戰!

男子趴在結冰的湖岸,拼命感謝警察,心愛的狗狗掉進冰冷的密西根湖,他把狗救起來,自己卻落水,湖水零下34度,警方展開救人大作戰。救人的方法,是把狗狗的牽繩,套在男子身上,幾個警察再拉著彼此的褲腰帶,形成人鍊,救了男子一命。

大雪冰封,增加戶外活動的危險,美國氣象預報未來幾天還會更加天寒地凍,因為極地渦旋就要南下,範圍涵蓋中西部和南部各州,低溫可能下探零下53度,多達五千五百萬人的生活會受到影響。氣象單位警告,非必要別外出,如果在戶外,也不要深呼吸,最好連話都別講,免得吸進極冷空氣,身體凍到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