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誘台接受「一中」 美情報局長:已構成國際威脅

中國誘台接受「一中」 美情報局長:已構成國際威脅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Dan Coats)表示,中國將繼續透過施壓與提供誘因的方式,企圖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框架,最終遭受中國控制。(翻攝Youtube)

涂忠帆 綜合報導

中國增強對台施壓力道,引起美國情報單位關注。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Dan Coats)表示,中國將繼續透過施壓與提供誘因的方式,企圖迫使台灣接受「一個中國」,使台灣最終遭受中國控制。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目前中國在國際上的侵略活動,已構成極大威脅。

寇茲在全球威脅評估年度聽證會上提到,中國會持續對台灣施壓,並提供誘因讓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最後達成台灣被中國掌管控制,而且,中國會視美國的反應為指標,評估美國對台灣的決心。

寇茲表示,中國利用長期戰略的手段來達到全球優勢,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權威獨裁的統治下,中國會不惜使用任何手段,以穩定那些具有爭議性的領土、領海的控制權,並且成功建立有利中國的局勢。中國不斷增加在南海的海上活動,並且在南沙群島進行軍事與軍民基礎設施,以提高中國對區域的控制,損及美國在該區域的影響力。

根據美國情報單位評估全球威脅報告,目前中國與俄國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層面成為最大威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國反情報威脅比我所能想到的還要令人堪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