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團塊世代" 日作家堺屋太一病逝

創造"團塊世代" 日作家堺屋太一病逝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有聽說過團塊世代這個詞嗎,指的是日本戰後出生的第一代,而創造出這個詞的日本知名作家堺屋太一,在2月8日病逝,享壽83歲。他生前成功策劃第一屆大阪世博,也積極爭取第二次大阪世博,傳出過世消息,震撼日本社會。

這是1970年大阪第一次辦世界博覽會的熱鬧畫面,幕後推手是他,日本知名作家堺屋太一,他畢業於東京大學經濟學系,1960年進入經濟產業省工作,成功企劃大阪世博,把日本推向國際。

2025年大阪即將舉辦第二次世博,堺屋太一也全力支持,可惜的是就在2月8日,堺屋太一因為器官衰竭,在東京的醫院去世享壽83歲,他沒有機會親眼目睹,大阪第二次世博的盛況了。

堺屋太一還會寫小說,團塊世代這個名詞,就是他寫出來的,日本戰後出現的嬰兒潮,也就是1946年到1954年間,出生的日本人,將面對的什麼樣的問題,堺屋太一在1976年出版的,小說裡面就寫過了,有經濟頭腦又有文采的作家過世,對日本政壇文壇都是一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